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市奉贤县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推广示范园区(上海)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3-09-06  字体:  

  上海奉贤现代农业园区是上海市首批启动的四个市级园区之一,2004年10月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是2006年上海市清理整顿保留开发区之一,位列2007年首批经市政府批复同意的工业用地前期开发主体名单。园区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地处奉贤区中部,位于A4高速公路以东,与上海工业综合开发区和闵行出口加工区毗邻而居,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捷,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园区按照"奉民纳贤、兴农强国"的伟大使命,建设了农产品加工产业区和生物科技产业区,形成了乳制品加工、蔬菜食用菌加工、水产品加工、肉类制品加工、生物科技五大产业链,众多知名企业及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落户园区,如高榕食品、光明食品、汉德食品、大山合集团、青长蔬菜、海利生物科技、铭源数康等。07年园区实现农产品加工产值18.3亿元人民币,实现税收2.18亿元人民币,到位内资3.15亿元人民币,到位外资2161万美元。凭借农业龙头企业集聚效应,园区显现出强大的辐射带动功能,带动市内面积40万亩,市外面积110万亩,真实践行上海农业服务全国农业的要求。

  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驱动下,园区正在着力引进科研机构、信息中心、检测中心和企业总部等,建设现代农业服务业集聚区。园区的目标是建设形成农产品安全检测中心、农业高科技展示展览中心、农业综合信息中心、现代农业投融资中心、农业科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十大中心,打造具有现代农业特色的商务中心,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上海奉贤现代农业园区秉持"创新农业概念、引入工业理念、吸纳智业观念"三念合一,发挥"借助区位优势、突出定位特色、激活错位效应"三位一体的联动效应,将传统农业概念赋予新的内涵,创造"大农业、新农业"概念,打造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农业开发区。

  来源:http://www.fxmar.com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