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广东科技报  2011-11-14  字体:  

  近日,第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暨深圳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持续两天,有超过3000家海内外机构(单位)参会,将为海外人才登陆中国、国内人才走向世界搭建一个双向交流平台。

  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于2001年创办,我国目前唯一专门面向外国专家组织、培训机构、专业人才开放,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集人才、智力、技术、项目和管理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 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朱小丹,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深圳市长许勤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大会主题:“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

  今年是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办十周年,也是大会连续第五年在深圳举办。本届大会以“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为主题,主要由展览洽谈、深圳论坛、国际专业会议、高端招聘等四个部分组成。其中,深圳论坛作为大会的核心板块,秉持“人才创造价值”理念,围绕“集聚国际人才智力,服务发展方式转变” 的主题展开探讨,设政要论人才、诺奖大师话人才、海归与本土人才优劣之辩、女性企业家人才观、国学中的人才智慧等五大主题板块内容。今年的大会还大幅度调整会议与展览的内容,增加国际专业会议比重,多名诺贝尔奖得主和800多名生物医药、新能源专业代表到会。同时,大会首次设立现代物流展区和职业信用展区,首次设置分会场。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坪山新区、龙岗区海外高端人才专场对接会”。

  提高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水平

  张德江在致词中指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促进应对共同挑战,促进构建和谐世界,都需要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我们应当赋予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新的内涵,把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突出重点,大力提升交流合作的水平;二是注重实效,不断创新交流合作的模式;三是改善服务,切实完善交流合作的环境。

  广东要成为吸引高层次人才的强磁场

  朱小丹在致词中表示,当前,广东已进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人才队伍建设显得更加重要而紧迫。我省将以举办第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不断完善海内外人才引进和激励政策,畅通海内外人才引进渠道,积极为海内外人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努力创造海内外人才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把广东建设成为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强磁场和大舞台。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