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惠州仲恺区出台引进扶持高层次人才激励政策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人民网  2011-11-03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仲恺高新区人才政策环境,深圳惠州仲恺区区日前出台了《仲恺高新区引进扶持高层次人才激励政策(暂行)》,提出设立“仲恺高新区人才专项基金”,启动资金为300万元,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该政策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财政对新设的博士后工作站给予10万元启动经费

  “‘十二五’期间,主要引进与高新区主导科技产业关联度高,并落户高新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平板显示、LED、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和云计算等产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住房待遇、医疗待遇、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便利。此外,在高新区内依法批准新设立的博士后工作站,区财政给予每个工作站10万元的启动经费,用于博士后工作站科研设施建设。

  《激励政策》提出,落户高新区的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及其创业团队,视其落户场所意愿,优先安排进驻高新区内科技企业(包括区属各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器、加速器,享受工商行政、孵化场地、科研中介、科研设备、科技金融等综合孵化服务和办公场地房租补贴。此外,进入高新区的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及其创业团队,可优先得到高新区“恺创”风投基金和“恺萌”天使投资基金的支持,并积极推荐给高新区内银行、证券、保险、风投、创投、私募基金等机构,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如进驻高新区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符合《仲恺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种子资金申请办法》相关规定的,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孵化种子资金。

  开展杰出创新人才奖评选

  该区将加大资金投入,把政府投入、企业投入和社会投入结合起来,设立“仲恺高新区人才专项基金”,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启动资金为300万元,今后视财力状况逐步增加。建立高层次人才跟踪服务制度,每年组织一至两次专项走访、慰问、座谈等活动。建设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人才数据库和人才信用档案库。完善人才服务措施,成立“仲恺高新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办理居住证、子女入学、项目申报与奖励通报等“一站式”服务,精简人才办理创业就业、技术职称等手续,开辟办事绿色通道。积极推进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等创新体系建设。大规模实行股权激励、分红激励、绩效激励等激励方式。开展高新区杰出创新人才奖、高新区区管拔尖人才评选活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徐伟伦)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