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科技大学的人才政策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  2013-11-29  字体:  

  为了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使人才安居乐业,唯有进一步将各项工作做全做细,从事业上支持人才,从生活中感动人才,才能将人才引进工作做好。

  1、 安排工作和生活用房

  为了给引进人才提供最佳科研条件,学校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需要,在人才到岗前,了解他们需要的工作环境和必备的科研设备,及时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资助,安排实验和办公用房,配备学术助手和学术梯队。人才来校报到时,及时安排生活住房,提供设施齐全的人才公寓,妥善解决他们的住房需求。

  2、协助办理签证、永久居留证

  部分高端引进人才或其家属是外国国籍,为了便利他(她)们回国长期工作或生活,学校加强与公安机关和出入境机构联系,尽量缩短办理永久居留证或延长签证的周期。由于签证或永久居留证的办理手续繁杂,为了节约人才宝贵时间,集中精力攻克科研,学校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帮他们处理此类事务,人才只要提供有关证件和材料,就可轻松办理。

  3、安排配偶就业、子女入学

  只有将家属子女的相关事宜安排妥当,人才们才能专心投入科研工作。我校积极帮助人才解决配偶就业和子女入学等需求。根据人才配偶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妥善安排工作。学校建有幼儿园、附小、附中等附属设施,人才们的适龄子女可方便入托、入学。

  4、医疗待遇

  为引进人才健康着想,每年组织他们到省级医疗保健医院做全面体检,并做好后续联系复查和治疗工作。学校医院定期组织省内知名专家来校坐诊,帮助人才了解和治疗身体疾病,为科研工作人员提供健康保障。和本地最好的医院建立了医疗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无需排队就可以接受到医疗专家的优质保健服务;

  5、薪酬待遇

  提供在C9高校中具有竞争力的年薪。

  另外, 为加强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的联系,学校动员各重点学科点负责人和国家实验室主任积极开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学校层面成立由校领导和各学科点负责人组成的“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作为人才引进的常设机构,并在全校12个学院(系)和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办公室,明确办公室职责,专门负责海外优秀人才的跟踪和联络,协助申报各类人才项目,并为引进人才来校工作提供后续服务。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