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留学成“海归”还是变“海待”?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华西都市报  2013-10-10  字体:  

  

 

  于利

  

 

  施南希

  

 

  薛亚霏

  如何根据择业目标选择留学专业,如何规划留学方向?如何避免海归变海待……10月13日上午10点,受金吉列留学邀请,包括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馆前教育领事刘在祥、中国驻加拿大温哥华总领馆前教育参赞薛亚霏、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处、新西兰使馆前教育领事刘疆以及多位资深海归人士将莅临成都与留学家庭交流留学经验,讲述职业规划与就业等问题。

  海归老总于利:我不后悔停下两年去留学

  “很多人不理解我为什么要放弃高薪去留学,但是我不后悔。人生的很多经历是花钱买不来的。”工作十年,于利在2011年选择留学美国读MBA两年,“出国留学不是说有很大的优越性,而是拓宽了你的知识面,让你今后的路子更宽,经历更丰富,展示能力的机会多了。”毕业后,于利回到全国最大的留学公司金吉列留学成都分公司担任总经理。“应该说,出国后,我的一切都上了一个台阶。”

  和高中生毕业出国不同的是,于利的出国是有明确目标的,“我需要停下来,整理思路,系统学习管理知识,调整心态,就像王石那样,60多岁仍然选择去哈佛求学,这是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现在有条件的高中生,能够在十几岁就出国留学,于利很羡慕,“如果我能重来,我也会选择高中毕业后出国,读完本科折腾几年后再回来。高中毕业出国,个人可塑性大,适应能力强,发展空间也大。”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