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海归不归旨在积累实力 "西就"之路四味俱全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13-09-02  字体:  

  为什么选择留在国外

  对于已适应了国外生活的留学生们,回国意味着要适应各种变化。国内外生活环境、工作环境等的不同,让他们感觉到了种种不适,这成为了他们留在国外发展的主要原因。

  日本留学归来的张同学回国任职于北京某企业,他讲到:“日本人的生活通常是井井有条的,他们很遵循现有的规则。就拿公共场所使用手机这件事情来讲,你不会看到有人在孕妇和老年人专座旁接电话,甚至没有人会在公交车上讲电话。人们会对存在的规则有认同感,并且认为遵守这些规则是他们的责任。”而对比之下,国内对规则的重视程度就没有那么高了,“会有些不适应”。

  其次,多元文化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也对留学生产生了吸引力。在美国结束留学生活并任职于纽约某金融机构的袁先生表示,自己很喜欢结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对很多新事物有好奇心,在这些方面,国外的环境对他而言似乎更为理想。

  但最重要的一点,是工作环境的不同,国外人际关系相对简单的环境成为留住海外学子的最主要因素。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大四的刘同学曾经在留学期间到多个企业做过兼职和实习,当谈到国外的工作状况时,他讲到,国外的员工录取标准更加透明,择优而录,人际关系也更加简单。这种状态让生活比较轻松,提高自身能力便可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同事之间的相处也让他感到融洽。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