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十部委共促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科技日报  2011-10-14  字体:  

  全国妇联10月11日在北京召开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状况研究与政策推动项目工作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组部、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10个部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至立指出,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状况研究和政策推动项目开展的调查研究具有系统性、科学性、全面性和广泛性,在政策实施上也取得了突破。她强调下一步要着力扩大科技领域项目成果受益面,推动女性参政议政比例提高,加强各领域女性高层次管理人员培养与扶持,提出全面推进女性人才成长的战略建议,力争在研究和政策推动方面取得更大实效。

  2010年1月,全国妇联联合科技部等10个部委启动“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状况研究与政策推动项目”。目前该项目形成10份调研报告,推动一系列政策进展。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增加了全面开发女性人力资源、促进妇女发展的内容;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中也纳入了性别观点和妇女人才发展的内容。

  本次大会介绍了一系列政策进步,中组部重申了处级以上女干部60岁退休的政策,对换届中女性干部进入领导班子、提高女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比例提出了明确要求;上海市率先在地方出台男女同龄退休的政策,并出台针对女性干部和女性人才的支持政策。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说,基金委已出台相关政策,放宽女性申请青年科学基金的年龄到40岁,女性可以因生育而延长在研项目结题时间,逐步增加专家评审组中的女性成员人数等。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