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省东莞市2011年重点引进八大战略领军人才

http://teacher.eol.cn  来源:  作者:信息时报 作者:刘伟超   2011-09-28  字体:  

  近日,东莞市政府发布了《东莞市开展2011年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工作的公告》(下称《公告》),今年将重点引进高端新型电子信息、半导体照明(LED)、电动汽车、太阳能光伏、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海洋等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在激励政策方面,东莞市财政将对创新领军人才一次性给予50万~100万元的创新资助资金扶持;对于创业领军人才,享受的政策待遇则包括最高给予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等4项内容。

  据了解,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的申报对象,必须具备硕士以上学位、副高以上职称或跨国公司高级职务任职资格及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申报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需与用人单位签订意向工作合同,如已签订合同或已在岗的,其合同签订时间需在2009年1月1日之后。

  据《公告》要求,引进人才必须6个月内到岗工作,在莞连续工作时间不少于5年,原则上人事关系需调入东莞市;从境外引进拥有外国国籍和港澳台永久居民,或国内引进的两院院士需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每年在莞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自主创业企业需成立5年以下,其拥有的核心技术已产业化并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或具有较好的产业化开发潜力。

  公告同时明确了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的扶持政策。其中,创业领军人才享受的政策待遇包括4项:东莞市财政一次性给予100万~5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给予限期5年的100平方米办公场地租金补贴;给予限期5年的每人每月2000元的租房补贴;创业领军人才购买仪器设备等有关科研支出,可获得50%的财政资助,最高额度不超过50万元。对于创新领军人才,东莞市财政一次性给予50万~100万元的创新资助资金扶持。此外《公告》规定,对落户定居东莞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给予20万元的安家补贴。(信息时报见习记者 刘伟超)

收藏此页   好友分享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每周四发刊中小学教师招聘电子周刊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