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会计人的工作进化论,从白忙碌到真高效
2016-07-28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忙碌和高效,外人并不一定真的看得出来,但是事实上对于个人来说,这两者带来的心态和感受是截然不同的。谁都希望自己的工作中能少一些烦心事、琐碎事,既然如此,不如试着从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开始。

  A和B是同一家公司的会计,工作内容相似、工作经验和背景也雷同,但是A每个月有一大半的时间都可以准时下班,而B则几乎每天下班后都要在办公室里“流连忘返”一两个小时。

  相对于每天都表现得很悠闲的A而言,B总是非常忙碌,从早上开始她不是在快速打字、就是奔跑在复印机和电脑之间,或者就是“哗啦啦”做着凭证。反观A,却总是安安静静,每隔一两个小时还去泡杯茶、洗个水果,或者和人说上几分钟话。

  这样的画面难免给人一种B工作远远超过A的感觉,然而事实上每天A和B的工作量都差不多,难度也不相上下,甚至很多时候A会帮B完成掉一些她做不完的事情。

  可即便如此,也改变不了B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的状态。

  而这也恰是很多会计人的工作状态--明明一天就这么点事,怎么总觉得自己工作得团团转,下班时候累成狗?

  归根结底,是你错将自己的“白忙碌”当做了“真高效”。这两种状态很多会计人都傻傻分不清楚,高顿研究院曾经就会计人的工作状态做过问卷调查及分析,总结出了以下几大区别--

  1.工作计划

  白忙碌的会计人总觉得自己有做不完的活,一个没有完成,另一个立刻下达,好像每天的工作永远都看不到尽头一般。

  根据高顿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真高效的会计人会给自己一整天的工作作出详细具体的安排,重要的、紧急的工作先完成,琐碎的、不急的工作安排在后。如此即便遇到突发情况要安插进当天的工作计划,也不至于打乱一天的工作节奏。

  2.工作任务

  在被安排到工作任务时,那些二话不说就答应下来,然后没有下文的往往是会“白忙碌”的会计人,他们只知道接受,却忘了去思考--这个任务要如何操作、会遇到怎样的困难、自己要如何解决、是否需要帮助,这些内容往往是“真高效”的会计人才会琢磨的,所以往往能看到这类会计人在接到任务后先思考一番,接着提出自己的想法与思路、问题,得到认可之后再去执行,如此可以减少工作中各种不必要的修改过程。

  3.时间安排

  在办公室里手忙脚乱的人往往都不是高效的,因为他们的时间都被自己一股脑儿地投入到了工作中,忘了划分出“专注工作的时刻”和“短暂休息恢复”的时刻。

  就像高顿财经学子一样,那些真高效的会计人,往往懂得划分开一天的时间区间,利用各种工作法,将自己的高效工作投入到某一个时间段,完成一项任务之后有五到十分钟的休息缓冲,然后再继续投入。

  4.目标的设定

  你是习惯于几件事情一起处理,还是更偏爱专注完成一个重要的目标?

  总的来说,几件事情一起处理看起来是很高校、很快速,但是因为你的大脑一下子要思考好几件事情,往往容易导致思路混乱、乃至张冠李戴的情况,反而拖累了你的工作进度。而那些一次只完成一个目标的会计人,因为思路清晰、内容专注,所以反而比多管齐下的会计人更加高效。

  5.个人的提升

  会计人要考证几乎已经成为了人尽皆知的“常识”了,如果有心观察,会发现有些会计人知识每天“哔哔”自己要去考证,可是一会儿说CPA难度太高,一会儿说ACCA科目太多,或者说USCPA不适合自己的工作,最后却连半张证书都没考出来。而另有一些会计人,看起来闷声不响,却保持自己的节奏坚持学习,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前者往往是“白忙碌”的会计人,只知道用原始的方法做着自己的业务;后者则是“真高效”的会计人,懂得跟着行业的脚步学习掌握更新、更专业的知识技能,以继续提高自己工作的效率。

  忙碌和高效,外人并不一定真的看得出来,但是事实上对于个人来说,这两者带来的心态和感受是截然不同的。谁都希望自己的工作中能少一些烦心事、琐碎事,既然如此,不如试着从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开始,别让“白忙碌”毁了你每一个工作日的好状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会计人职场晋升路线曝光,从职场小白到CFO到底要多久?
· 逾30%的会计人将加薪,持有证书的机会最大!
· 同为刚入职场的小会计,为什么老板更喜欢她?
· 会计人考证路上的5大苦恼!
· 会计人有这个好习惯,让你拥有大格局
· 走出就业困局 会计人如何在职场上锐意晋升?
· 会计人,如果你也对自己的工作感到厌倦或迷茫……
· 没有证书的会计人,职场怎么混?
· 领导最喜欢的五类会计人 升职加薪快人一步
· 20--50岁 会计人的职业晋升路线图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