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学员分享
资深财务总监:为了更好的自己,时刻保持READY
2016-09-3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Lily.yang,上海交通大学MBA,AICPA、CMA持证人。曾在通用汽车中国总部及合资公司担任财务分析经理,运营财务总监,定价经理等职务。现任威士伯亚洲总部亚洲区运营财务总监、事业部财务总监等职。

  这样一位出色的职业女性,是如何获得学历与职场双丰收的?她丰富的财务职业生涯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震撼?日前,怀着好奇与敬仰,笔者采访了资深外企财务高管Lily.yang。希望她的经历可以给到财会职场上渴求发展的朋友些许启发。

  女强人,真学霸

  Lily.yang在上海交通大学度过了她的大学生涯,又顺利攻读了硕士学位和MBA。

  2000年到2012年,Lily.yang在通用汽车中国总部发展,曾担任商用车合资公司财务控制官兼中国区财务报告分析经理。其间曾被委派至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就职运营财务总监。

  为寻求更大发展,Lily.yang于2012年加入威士伯亚洲总部,任职亚洲区运营财务总监、事业部财务总监等职位。

  Lily.yang觉得,虽然自己的职业发展一直很好,但是,随着职位越来越高,需要处理的业务也越来越广泛,她越来越感觉拥有一张国际证书的重要。就在接受采访前期,Lily刚刚得知自己的AICPA(USCPA)考试已顺利通过,成为一名合格的美国注册会计师持证人。

  证书,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Lily.yang告诉笔者,虽然目前她人在中国,但一直是在美资企业工作而且工作范围从中国延伸到亚洲区,一张国际化的证书更符合她的需要。 同样,中国企业走出国门的步伐越来越大,收购国外企业也是频频见诸报端,市场对于财务人员外派到被收购企业管理也是很大的需求。因此对于如果有计划去美国或者AICPA联盟认可的国家发展的财务同仁们来说AICPA再合适不过了,因为AICPA不仅在国际上广受推崇,而且可以换取其他国家的会计类证书,例如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

  很多大学生在选择会计证书的时候,都会遭遇选择困难症,Lily表达了她的看法。财务工作分门别类,有人喜欢进企业,有人喜欢进四大,还有人喜欢做跨国税务,也有人立志于帮助企业上市。如果只想在中国本土企业工作,那首选中国CPA,但如果是想去外企,那么AICPA是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证书才是最好的证书。

  Lily的工作很忙,能够抽出时间来学习AICPA很不容易,她总是告诉别人自己是一个懒惰的人,需要依靠约束才能让自己找到学习的状态。“有人督促自己学习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能够及时得到帮助,梳理思路点拨迷津。”Lily如是说。

  学会依靠外部力量帮助自己进步

  Lily认为选择一家靠谱的培训结构进行系统化的学习,针对自身情况来说是很有帮助的。参加高顿CMA课程后,为了涉猎更多的业务,又继续学习USCPA。 Lily说道,“高顿USCPA的课程不便宜,不过的确是一分钱一分货。”

  在高顿,Lily遇到了FeiFei.Yang,她也是USCPA持证人,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两位同行一见如故。Lily对FeiFei.Yang的评价很高,也很真诚:“真的感谢FeiFei.Yang给我的帮助,feifei老师讲课逻辑性很好,有一种能把厚书讲薄的能力,最关键的是,在我遇到困惑的时候,她能给我讲明白了。”

  feifei.yang老师对Lily的印象也很好:“Lily属于教育培训机构比较常见的类型,需要对于学习需要有人帮助规划和督促。而Lily干练、有追求的性格跟我很搭,不过,她自律性不好,在学习上聪明有余,但不容易focus的人。”

  两个人就是这么投缘,迅速发展成为好朋友,在相知又相互帮助的情况下共同进步着。

  除了认识到优秀的老师,高顿的网络答疑服务也给Lily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的是7*24小时的服务,无论什么时候提问,都能很快得到答复。”

  来点AICPA的学习建议

  对于同样想考去AICPA的朋友,Lily给出这样的建议:“多做题绝对有好处。” Lily就是通过题海战术顺利通过考试的,同时,她还建议,对于自己的学习要做好时间规划多做和及时总结,找到自己的短板。学生有大量时间投入,在职朋友就没那么幸福了,自律就显得很重要。

  工作总是越做越好,今后Lily会有怎样的发展,她也没有确定的答案,不过,她觉得,总要保持ready的状态,当机会接近的时候,你已准备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承认吧,其实你拿加班一点办法都没有
· 90后职场新人调查:两千人对工作满意不足三成
· 90后职场新鲜人初体验:角色转变遇困惑
· 新人如何度过懵懂期? 职场达人建议“深挖井”
· 调查显示近9成受访者对职场为人处世存困惑
· 人在职场:大学生如何度过职业的浮躁期?
· 职场攻略:女生初进Office的职场礼仪
· 杭州成功逆袭北上广深 成为海外人才首选地
· 从大学生到职场新人,如何利用入职第一周融入职场
· 领导最喜欢的五类会计人 升职加薪快人一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