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安徽省高校84项成果获科技奖比09年增长19.1%
2011-02-15 中国教育网

  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荣获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合肥工业大学荣获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之后,安徽省又有18所省属高校的81项成果荣获省科学技术奖励,2010年度获奖数目比2009年度增长19.1%。

  近日安徽省政府颁布的“关于201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中,来自安徽省高校的项目荣获一等奖12项,占该类奖项总数的66.7%;二等奖25项,占该类奖项总数的59.5%;三等奖44项,占该类奖项总数的37.9%。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获奖成果共50项,比上年增加10项。

  近年来,安徽省高校在提升自主创新基础能力、积极承担各类科研攻关项目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高校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水平显著增强;参与企业技术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不断提升。高校在科学技术领域和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获得的国家和部省级奖励数量、等次和学校覆盖面,均逐年攀升。

  相关报道: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荣膺两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