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山东重奖科学创新 最高奖金额增至100万
2006-08-02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姜代晓8月1日宣布,山东省将从2006年起大幅度提高科技奖励力度,进一步调动全社会的创新积极性。

  根据新修订的《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由原来的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和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二、三等奖的奖金数额分别由原来的3万元、1.5万元和8000元提高到10万元、5万元和2万元。

  按照这一标准,山东省省级财政每年用于科技奖励的经费将超过2000万元。不仅如此,新的奖励办法还规定:政府将根据科技、经济发展需要,适时提高科技奖励经费和奖金数额,并列入省财政预算。

  加大奖励力度的同时,山东此次还首次在科技奖励办法中突出鼓励原始创新、自主创新和强化知识产权的导向,并要求市、县政府也设立科学技术奖,奖励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为创新管理模式,山东省还将在科技奖励的申报、推荐、评审中逐步采用计算机网络技术。

  姜代晓说,2006年2月,山东省召开全省科技大会,出台系列配套政策,贯彻落实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这次科技奖励办法的修订,是山东为此采取措施的继续。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