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澳洲科研人员研究显示大蒜有助降血压
2008-08-04 新华网

  澳大利亚科研人员最新实验结果表明,食用大蒜有助于部分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

  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实验中的受试者被要求在3个月至6个月中坚持定时服用不同种含有大蒜主要活性成分“蒜素”的营养补充剂。结果发现,大部分患者血压明显降低。

  负责实验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卡琳·里德博士说,其中一些患者通过服用“蒜素”所取得的降压效果甚至不亚于服用β受体阻滞剂等常规降压药。

  研究人员同时表示,以此断言大蒜或“蒜素”补充剂可以替代降压药还为时尚早,“蒜素”能否在更长时期内起到良好的降压效果,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