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两种被认为已“灭绝”的植物现身澳洲
2008-04-15 新华社

  两种被认为已灭绝了100多年的植物在澳大利亚东北部昆士兰州再次现身。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政府13日说,这两种植物是在位于昆士兰州最北部的约克角热带雨林中发现的,一种是可以长到1.5米高的草本植物“洞穴针子草”,另一种是“香科筋骨草”,主干能长到20厘米高,花呈浅豆沙色。上一次发现“洞穴针子草”和“香科筋骨草”分别是在1873年和1891年,此后100多年,人们再没有发现它们的身影,因此认为它们已灭绝了。根据昆士兰州环境部门发布的报告,目前昆士兰州已知本地生植物有1.2万多种,平均每年还能新发现植物物种50多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