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财务人工作中遇到过哪些记忆深刻的事情?
2017-09-3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某一天,当我打开微信的时候,发现大学同学没有动静的群里有了几十条未读消息,点开一看原来是大家在讨论财务工作遇到的记忆深刻的事情,于是我也迫不及待的加入了讨论中……

  某500强公司财务分析xx:

  我遇到过最记忆深刻的事情就是我的领导是个摩羯座,但我没有黑摩羯座的意思哦,可能有些摩羯座并不是这样。在还没有跳槽到现在的公司时,我之前的领导是一个摩羯座,其实我本身觉得摩羯座很好啊,我的领导工作谨慎小心,对待工作的态度简直无人能比,每天都加班到很晚。但是,他性格真的很奇怪,有时候我都觉得难相处,像我这么性格开朗、不拘小节的人都无法承受。因为他是一个很多变的人,有时候对待我们的态度火热的不行,有时候他可能不开心了简直就像冰山一样,让你无法接近。忽冷忽热的态度,让大家很难接受,完全摸不着头脑,可能一点小的问题,让他觉得不开心。但是他从来不会说,这是最让你难以捉摸的!自从这之后,我真的对摩羯座有了很大的改观。

  某事务所审计xx:

  我刚进入事务所工作的时候,那时公司有个IPO项目,我第一次做。领导带着我在外面出差了一个星期。那一个星期,客户陪着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我以为这样的审计挺好的呢?还和朋友炫耀,没想到,呵呵,之后的事情还要我说嘛?

  某小型事务所审计xxx

  当我去客户的公司复印所需要的资料的时候,无意瞟到了他们的工资计算表,惊讶、羡慕、心酸的感觉交织在一起,你们懂我的痛吗?心里多多少少有点不平衡吧,只能鼓励自己努力学习,考个CPA证书出来。

  某国企财务预算xx:

  之前响应公司的号召,希望做管理会计岗位的员工去报考CMA考试,于是我们几个同事一起去报名了高顿的培训班。没想到啊,里面的学员很大一部分都是大学生,最夸张的是大一的学生都有,哎,他们现在的教育真的比我们之前好。可能他们在毕业出来之后,考过了cma,拥有了两年的工作经验,比我们工作这么多年的工资都高。

  某企业员工会计主管xx:

  我们做财务的工作压力大,又要分析各种数据,做报表,还要时时关心各种国家政策变革与时俱进,精通各种财务软件也是必须的,为了能够升职加薪,还要不停地学习考证,忙的不亦乐乎……加班这种事已经是常态,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外出办公也是常有的事儿,税务、工商、外管局……都要混熟,工作上要万事小心,不能出错,生怕自己的一些失误引来麻烦。

  其实财务工作是一份非常锻炼人的工作,每个人经历不同,获得的收益也不同。但愿你行走财务圈,归来仍是好少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财务人,考完初级职称应该考什么?
· ACCA视野:未来财务人的10个发展方向
· 800多财务人被辞退剩100人,财务人怎么逃离这层魔咒?
· 25岁之前,没拿到这张证书的财务人要当心了!!!
· 财务人如何在美求职:5个岗位领域,确定就业方向
· 财务人,每天看上去很忙的你,到底在忙什么?
· 财务人,你为什么那么胖?
· 工作1~3年的财务人,不光低头走路,还得抬头看路
· 500强资深财务人:想要成为赢家,先掌握这6句话
· 为什么这些财务人 用人单位抢着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