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财务人,你为什么那么胖?
2017-06-09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谁的一天有财务人忙?没事就加班考证,整天就围着三张表转,没有瘦成“一道闪电”,却胖成“一根柱子”。冒昧的问一句:“工作胖算工伤吗?”没想到大家都说:胖已经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工伤。

  不是我想戳你的痛处,财会人,你为什么越来越胖?

  前不久高顿部落上有一篇文章《越努力工作的人越容易发胖》,这篇文章顿时刷爆朋友圈,会计人为自己的胖找到了合理解释,因为沉溺工作日渐发胖……

  这里面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

  每天都是忙忙忙--工作压力大

  从到公司的那一刻起基本没有停歇,不是在做凭证就是在查账、对账,不是在看财务报表就是核对现金流量表。每个月的月初、月中、月末都是会计人最忙的时候,有句话说得好,忙完这阵子就可以接着忙下一阵子了,分分钟戳痛财务人的心。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死了两个人都是会计,当真是一入会计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这里头做财务风险很大,一个不小心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比如违规避税、暗箱操作都要承担责任,也难怪财务们会自嘲是操着卖白粉的心。如此重大的责任之下,做事儿自然是谨小慎微,工作压力能不大吗?

  电脑到书桌“久坐”--缺少运动

  在忙忙忙的前提之下,几乎都是在电脑前坐上一整天,有时候连起身接个水的时间都没有。而且公司还会要求你考这个证,考哪个证,下班*10的一点空闲时间也要被剥夺,花费在了各种证书的学习中。刚离开电脑桌,又要回归到书桌前。

  每天不是埋头算账,就是一遍听高顿网课埋头啃CPA教材,哪里有那闲心去健身,以至于肥肉越积越多。大学毕业2两年很多都已经长了十几斤的肉了,更不用说天天久坐的财务人了。

  不是加班就是考证--睡眠不足

  财会人的心愿除了“涨工资”外,就是希望能早点休息吧!工作时间内的任务没完成,加班加点也要干。尤其是月末结账的时候,财务人不仅要核对进项税发票,还要计算税款缴纳,还有各种增值税。

  不光有加班,还有很多的会计证书要考,累了一天就想回家葛优躺,但是教材不看不行,没有证书升职加薪无望啊!熬夜也要完成备考任务。结果就是第二天拖着沉重的身体去上班,日复一日,精力有限加上严重的睡眠不足,已经掏空了财务们的身体。

  加班必加餐--饮食不规律

  不是财务人身体里住着一个“吃货”,而是天天的加班将财务们培养成了一个“假吃货”,加班必加餐已经成了财务人的日常。

  为了月末查账奋战到深夜,为了老板临时布置的任务奋战到深夜,为了CPA证书奋战到深夜,点个夜宵有错吗?到了凌晨饥肠辘辘,你能忍住不找点东西吃?然而正是这种极其不规律的饮食习惯正在一步一步蚕食我们的身体。

  胖并非是我们自愿的,请不要拿这个痛来戳我们的心,好么?

  若你正好是做财务的,或者有朋友是做财务的,请给正在遭遇“工伤”的自己和朋友多一点关爱。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财务人,考完初级职称应该考什么?
· ACCA视野:未来财务人的10个发展方向
· 800多财务人被辞退剩100人,财务人怎么逃离这层魔咒?
· 25岁之前,没拿到这张证书的财务人要当心了!!!
· 财务人如何在美求职:5个岗位领域,确定就业方向
· 财务人,每天看上去很忙的你,到底在忙什么?
· 财务人工作中遇到过哪些记忆深刻的事情?
· 工作1~3年的财务人,不光低头走路,还得抬头看路
· 500强资深财务人:想要成为赢家,先掌握这6句话
· 为什么这些财务人 用人单位抢着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