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财会职场
财务人如何在美求职:5个岗位领域,确定就业方向
2017-11-1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教育观念的转变使得越来越多的国内家长愿意‘砸锅卖铁’送小孩去国外留学。这种镀金方式,也在国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呈增长趋势。加之美国签证政策放宽许多,美元汇率的下降,留学的‘矛头’一致指向美国这个超级经济大国。

  美国的资本市场目前仍是全球规模最大,流通性最高的存在,其强大的经济实力通过各种驻外企业等资本家的资本渗透体现的淋漓尽致,且国内越来越多公司选择在美上市发展,这一现状,对大部分的留美生而言是可喜的。

  很多家长会让小孩选择财会类专业,并不是无的放矢。美国作为资本强国,财会类岗位一直紧缺,各大高校对于财务会计类人才的能力培养更加重视。出现留美生在美就业、国外寻求更好发展的情况,而中国留学生在学习能力、学习态度等因素上的表现一直拥有良好的口碑。

  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影响力大、层次广,招聘单位国内国外兼之,对应聘者的专业知识、业务技能、职业操守要求较高。高顿研究院老师指出,USCPA证书作为美国会计的上岗执照颁发标准,一直是在美读会计的学生们谈论的热门话题。当然,会计职业领域性强,岗位分布最好以这五个方向为主,然后再细分都是可以的。

  ■公共会计方向

  就业岗位:国际会计、审计服务、税务、环境会计、法务会计、信息技术服务、个人财务规划等

  最佳平台::大型、跨国会计师事务所

  注意事项:就职美国会计事务所,需拥有一个会计专业本科学位的条件,学时150、24个会计课程的教育,这也刚好满足参加USCPA考试的所需条件。

  ■企业会计方向

  就业岗位:财务管理、财务报告、内部审计、成本会计、税务规划、预算分析等

  最佳平台:行业不限、领域不限的企业公司

  注意事项:这类平台比较注重专业技能,单位组成小,只要具备财务相关能力晋升管理层就是时间问题。一般有过几年工作经验后会主动提升自身知识、能力等水平,也会接触一些管理型知识,参加USCPA考试与MBA工商管理课程都是很好的自我提升办法。

  ■政府财务方向

  就业岗位:审计、财务报告、财务管理、预算分析、研究类工作

  最佳平台:美国联邦机构和部门,其中包括有联邦调查局、国家税务局、财政部、审计总署、行政管理和预算局、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各州及其当地机构。

  注意事项:该领域不仅需要强大的专业技能,还要熟悉政府事务的工作流程,对于技能方面要求更加专业。

  ■教育财务方向

  就业岗位:教育、科研机构、咨询服务

  理想雇主:美国各大高校或相关教育咨询服务机构。

  注意事项:这方面的岗位,需要较高的知识积累,学历是必备的,知识框架是牢固的才行。

  ■非营利机构或组织财务

  就业岗位:会计、内部审计、财务规划、预算、钞票打理和财务记录保管

  最佳平台:社会服务机构和组织、医院、公立学校系统、各类大学学院、宗教组织、图书馆和博物馆、各个政党机构、工会组织。

  注意事项:想要就职以上领域,平时多注意在一些非盈利组织担当志愿者并积极响应内部人际关系,对于专业技能的要求甚至低于人际交往能力。

  无论是哪个领域的岗位,在国外求职的艰辛总要高于国内,坎坷之路一样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高顿教育大学生职业规划发展中心专家提醒莘莘留美学子,在学习的过程中就要做好相关职业规划,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不管是备考USCPA还是做志愿者,都要充实自己的财务知识,在后来的工作中不断挑战自己,到达更高的水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财务人,考完初级职称应该考什么?
· ACCA视野:未来财务人的10个发展方向
· 800多财务人被辞退剩100人,财务人怎么逃离这层魔咒?
· 25岁之前,没拿到这张证书的财务人要当心了!!!
· 财务人,每天看上去很忙的你,到底在忙什么?
· 财务人工作中遇到过哪些记忆深刻的事情?
· 财务人,你为什么那么胖?
· 工作1~3年的财务人,不光低头走路,还得抬头看路
· 500强资深财务人:想要成为赢家,先掌握这6句话
· 为什么这些财务人 用人单位抢着要?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