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FA
cfa考前要如何准备,能携带什么物品进考场
2019-12-06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CFA考试已快要临近,在考前这比较重要的几天里,一定要做好考前的准备工作,下面整理了一篇CFA考前应准备的事项,快来查看清单吧!

  CFA考试之前还请注意以下几点:

  1、规划好出行路线和时间,出行可能会比较拥堵,做好充分的提前准备时间,并且尽可能在8点前达到考场。

  2、提前规划好中午用餐,由于CFA的考生人数众多,有些场地可能周边的餐饮不多,且午餐时间紧张(基本只有一个小时)。

  3、考前一天晚上注意休息,确保第二天考试的精力充沛。

  4、调好闹钟,准时起床,切勿错过考试!

  5、准备好考试用品(准考证、护照、专用计算器和铅笔)切勿遗漏!

  要重点关注哪些科目?

  道德每天看三个准则,争取把道德科目再过1-2遍。熟悉大段大段的英文,考试才不会发憷。

  财报占比大,内容多,把基本概念梳理清楚,针对考点进行复习,比如财务指标,FIFO/LIFO,特别注意US.GAAP和IFRS的区别。

  数量和固收的考法是固定的,针对课后题进行复习,把课后题掌握牢考试也不会有大问题。

  有的CFA章节完全不懂在说什么,该怎么办?

  CFA课后题已经做过两遍了,还需要花时间吗?

  课后题刷过两遍,可以把精力放在错题上,错题看多少遍都不嫌多,避免自己再掉进火坑;三套mock题也是非常好的资源,需要认真处理。接着,对照每一个reading的目录,回忆知识框架和相应的知识点。这些工作完成后,可以从课后题中挑选不熟练的计算题,巩固自己的做题速度。

  考试时间分配:上下午6h,360min,共计240题,看似30min20题,但实际要留出答题卡的时间10min以及查看答题卡答案与你实际答案时间3min,留给你做题的时间上下午各167min,所以道德跟数量可以参考30min20题,后面的一定要在自己优势科目提升速度!

  CFA考前tips

  1.记熟复习过程中的重要图标,可以帮你理解或者就算是要靠运气,也能选择一个更靠谱的答案。

  2.记熟极值情况,最有效最没有效最好最常见等等。

  3.通过以前考生给的反馈和总结:

  题量会比较大,上下午个120道题,考试涉及范围广,主要针对基本概念和公式的应用,所以概念和公式一定要注意区分,不要混淆。

  4.Ethics较为重要,若此项fail则此次考试fail。

  5.熟练掌握计算器尤为关键,注意计算器的使用技巧。

  6.看答案的时候建议把答案全都看完,也许下一个会比前一个更为贴切。

  考场内物品携带细则

  (一)“必带入”考场物品:

  1、准考证(CFAINSTITUTE官方网站打印的)

  2、护照(现在考试一律使用可机读护照!)

  3、2B或 HB 的铅笔;

  4、CFA考试指定专用计算器(TIBA II Plus及专业版或HP 12C或白金版计算器等指定型号)

  注意:可检查一下计算器数字显示是否明亮,如果使用时间较长可事先换好电池,用的是对应尺寸的纽扣电池

  (二)“可带入”考场物品并可放在桌上的物品:

  1、计算器电池和螺丝刀;2、橡皮; 3、削铅笔的卷笔刀(不能是刀片);4、眼镜;5、耳塞;6、手表(但不能带定时闹响功能),可请示监考人员。

  (三)“可带入”考场物品但应该放在口袋里或者椅子下的物品:

  1、钱包;2、药片;3、纸巾; 4、其他必要的药物及个人物品。

  (四)“不准带入”考场物品(可以寄放在考场外场的架子上,不过,无人看管。如果对于贵重物品,协会有提供专门寄放的地方,只是排队比较长):

  1、食物和饮料

  2、任何形式的包袋(无论大小、颜色、是否透明)

  3、复习资料(包括notes、textbook、studyguide)

  4、草稿纸、现值换算表、计算器操作说明书(所有草稿可打在试卷上)

  5、荧光笔、涂改液、涂改条、尺、任何形式的刀片

  6、移动电话、MP3播放器,照相机、寻呼机、耳机、计算机、电子词典、个人数据处理器(PDA)以及其他远程通讯和摄像设备,任何形式的台钟及计时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cfa2020年6月报名时间、报名流程「汇总」!
· 2020年cfa报名时间、考试费用介绍!
· cfa考下来需要多少钱?CFA有用吗?
· 考上cfa在中国一点用都没有,真的吗?
· cfa考完后什么时间出成绩?cfa成绩查询有几种方法?
· 2020年12月cfa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公布了吗?
· cfa考试规则内容讲解!
· 12月cfa多少分通过?附CFA一级题型
· cfa认证大学可以免试吗?cfa认证大学有哪些好处?
· 为什么2019年CFA成绩要等这么久?2019年cfa成绩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