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FA
CFA一级20天冲刺备考锦囊:「经济学」如何化零为整?
2016-11-14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12月CFA一级考试距离我们只剩20来天,此刻时间与效率都尤为重要!既要争分夺秒,也不要小看高顿财经CFA研究中心每天为你准备的「锦囊妙计」。

  今天冯老师为我们准备了哪个科目的「备考锦囊」呢?和高顿网校小编一起打开看看▼

  Economics(经济学)

  CFA一级的Economics(经济学)可算是学习商科必须掌握的基础,而且在考试中占比也达到了10%,需要引起考生的重点关注。

  高顿财经CFA研究中心的冯伟章老师指出,Economics是进行金融投资分析的基础,特别是Macroeconomic(宏观经济)。在进行相关投资决策的时候,分析师一般会使用Top-down Analysis(自上而下分析),这里的分析策略就是先分析相应的宏观经济数据,再分析大经济环境下对应的行业和公司。Economics知识的运用涵盖了所有行为主体:个体、市场、国家。

  商科专业的高顿学员Shelly表示,在大学期间自己已经系统地学习过了Economics,这与CFA一级中涉及的相关知识点都是相同的。Economics是相对简单的一门课,觉得难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考点相对比较多且零散。

  那么,如何化零为整呢?我们来看看Economics的基本架构。

  CFA一级的Economics包括3个study session,一共9个reading。

  其中,Reading 13-15讲的是最基本的经济学原理:供求关系的产生和相关结论,这个基础概念贯穿了整个经济学。Reading 16简单概述了微观经济中涉及的四个市场,以及相应市场下的供求关系。Reading 17主要讲解了以国家为单位的供求关系:总供给和总需求。Reading 18-19简单概述了Business Cycle(经济周期)的相关特征,和可能产生的社会问题:Unemployment(失业)和Inflation(通货膨胀),以及政府相应的政策措施:Monetary Policy(货币政策)和Fiscal Policy(财政政策)。Reading 20-21对国际贸易和汇率转换做了简单的介绍。

  从考试的重要度来看,Reading 15、Reading 16、Reading 17和Reading19是最重要的,Reading 14是最不重要的,其它的居中。冯老师对重要Reading的考点进行了总结,以下内容建议考生们全部掌握。

  Reading 15:Demand and Supply Analysis:The Firm(厂商理论)

  o Economic profit(经济利润)的计算;

  o Production function(生产函数)和Cost curve(成本曲线)的相关概念;

  o Profit maximization(利润最大化)的条件。

  o Perfect competitive market(完全竞争市场)中的long-run equilibrium(长期均衡)和short-equilibrium(短期均衡)。

  Reading 16:The Firm and Market Structures(厂商和市场结构)

  o 四个市场的特征区别;

  o Monopolistic competition(垄断竞争)的特征和长短期均衡;

  o Oligopoly(寡头)特征和四个模型,其中Kinked-demand model(弯折的需求曲线模型)、Nash equilibrium(纳什均衡)最重要。

  o Monopoly(垄断)的特征、长短期均衡和政府监管。

  Reading 17:Aggregate Output,Prices,and Economic Growth (总产出、价格和经济增长)

  o GDP的三种核算方式;

  o IS-LM和AD-AS模型的概念,以及传导机制;

  o AD-AS模型下的四种均衡,及其特征和政府相应的政策措施;

  o 经济可持续增长的要素。

  Reading 19:Monetary and Fiscal Policy(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

  o Money multiplier(货币乘数)计算;

  o Monetary policy(货币政策)的工具、传导机制、判定和局限性;

  o Fiscal policy(财政政策)的工具、传导机制、判定和局限性;

  o 两政策叠加效果和影响

  以上考点,你都掌握好了吗?记得收藏一下哦!

  12月CFA一级考试在即,近期高顿财经CFA研究中心的冯老师将每天为冲刺备考的考生们准备一个「备考锦囊」--俗称“划重点”,敬请关注!

  ▎本文出自高顿网校CFA研究院,由编辑夏天适当整理,来源高顿网校。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来源高顿网校。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高顿CFA”(gaoduncfa)。打造全球最专业的VC/PE、IB、融资、证券、金融资讯在线分享平台!为各界有志于投资投行、顶级券商等领域的在校学生、社会精英提供最快、最专业的业内资讯和财经培训。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8年CFA一级备考该使用哪些教材?
· CFA一级参考书和资料分享,2018年CFA二级攒人品!
· 准大四学生10A通过CFA一级,找到了适合的学习方法
· 12月CFA一级复习攻略:财务报表和投资管理重点
· 想报考CFA一级,应该从哪里入手呢?
· CFA一级「意料之外的努力」成就「情理之中的10A」
· 还在为备考CMA而焦虑?来看看这些考经吧
· CFA一级怎么复习,看看大神的考经总没错!
· 非金融专业转型金融,5个月业余备考过CFA一级
· 考过了cfa一级,在深圳能找到什么工作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