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FA
准大四学生10A通过CFA一级,找到了适合的学习方法
2017-09-18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我是李硕,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一名准大四学生。去年九月份在高顿报名了CFA培训班,在老师的帮助和自己辛勤的付出下,在今年6月份的CFA一级考试中以10A的成绩顺利通过。

  高顿的教学水平是我一直以来就比较看好的,三位男神老师和年轻的答疑老师对CFA考试都有着非常深入的理解和研究。在培训班上每一个学员都是很认真地听老师的课程讲解,课堂氛围活跃,学员关系融洽。除了平时上课对于CFA的学习,我也有自己备考的小窍门,就是课后不断的反思和重复记忆。

  学而不思则罔,我理解的反思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自己学习计划执行情况的反思,二是对所学内容的理解思考。准备CFA考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周全的学习计划必不可少。一旦发生学习计划中断的情况时,一定要认真思考中断的原因。如果是不可抗力的影响可以忽略,但如果是由于个人惰性等心理原因引起的停滞就必须要加以重视。备考这归根结底是一个考验执行力和自控力的过程,不轻易的放纵自己,才可能保证学习任务高效的完成。那么对于所学内容的反思,则是需要经常回顾最近所学的内容,看看是否有不理解不到位的被搪塞过去了,其实就是查缺补漏的过程,把这一查漏补缺的过程安排在平时,可以大大减少复习时的艰涩感。

  在CFA的备考中重复的思想体现出的是对复习的重视。每学完一个reading,学完一门课,都及时对之前学的内容进行回顾,这样就容易把短期记忆转变成长期记忆。那么考前最后一个月的复习也会显得游刃有余。我是每学完一门课之后,就会专门安排几天复习之前学过的课程。随着学习课程增多,这个阶段的复习时间也会相应延长,但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最后复习的时候就不吃力了,当然对于错题的重复也是同样的道理。

  至于对于备考时间的把握上,如果能保证每天都学习一到两个小时,是完全可以在五六个月完成全部学习任务的。我在准备考试的时候,中间因为学校的期中考试的,那一个月有很多天都没有时间学习CFA。但我还是在考前2个月完成课程全部任务。最后这两个多月的时间内我又把所有内容复习了两三遍,做了许多习题,有了这些过程。我到考前做mock题和模考题就几乎都能到10A的程度了,所以到了最后的考试关头,我是信心满满的,并没有那么担心考试。

  每个考试都一样,准备考试的过程确实是漫长、枯燥的,但我相信任何使自己变得更好的过程,每个人都不会轻易懈怠的。希望大家在觉得艰难想放弃的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好好思考下,是什么支持自己走到现在的这一步,而这之后你能得到什么。不抛弃,不放弃,与诸君共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2018年CFA一级备考该使用哪些教材?
· CFA一级参考书和资料分享,2018年CFA二级攒人品!
· 12月CFA一级复习攻略:财务报表和投资管理重点
· 想报考CFA一级,应该从哪里入手呢?
· CFA一级「意料之外的努力」成就「情理之中的10A」
· CFA一级20天冲刺备考锦囊:「经济学」如何化零为整?
· 还在为备考CMA而焦虑?来看看这些考经吧
· CFA一级怎么复习,看看大神的考经总没错!
· 非金融专业转型金融,5个月业余备考过CFA一级
· 考过了cfa一级,在深圳能找到什么工作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