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广东惠州开幕
2017-06-23 央广网

  6月22日,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广东省惠州市开幕。300所海内外高校齐聚惠州,携带了约1万个科技项目前来展示、交易,近3000家企业参会,开展产学研对接合作。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校科技成果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展示和交易。

  人工心脏、残障康复系统、柔性显示屏、智能反无人机设备、智慧家居……在交易会现场,随处可见各种创新科技展示。首届科交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高校参展参会,其中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洲大学洛杉矶分校、康奈尔大学等国外高校12所,港澳高校3所。组委会征集高校科技成果约1万项,本次大会重点推介展示6600项,收到企业技术需求2500项。大批高校先进技术成果亮相科交会,吸引了近3000家企业报名参会,前来寻求合作共赢商机。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在开幕式上表示,广东作为东道主,力争把该交易会打造成广东创新新亮点、新品牌,动员更多高校科技成果与广东高新技术企业及实体经济实现对接,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广东实现产业化、转化为生产力。

  为期3天的科交会活动分为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推介交易等三大版块,重点围绕智能装备、微电子、大数据与通讯、新材料、海洋科学与工程、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精准医疗、节能与新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人工智能等十大行业领域,设置了交易合作、重点项目展览展示、论坛会议、“蓝火大讲堂”院士专场报告会等多种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交流、增进合作,此次交易会还推出了“10大科技成果发布”和“10大技术需求招标”活动,以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转化为生产力。

  据了解,首届科交会以“跨越产学鸿沟 携手创新共赢”为主题,由教育部和广东省政府作为指导单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信委及惠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推进高校与企业、金融机构全方位合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