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成功拼装首个反射单元
2015-08-03 人民日报

  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英文简称:FAST)8月2日成功拼装首个反射单元。在未来数月内,4450个反射单元将拼出近30个足球场大的接收面积,以捕捉远在百亿光年外的射电信号。

  FAST工程办公室负责人表示,FAST的巨大身段,不仅使其成为对脉冲星、类星体等各种暗弱辐射源进行精密观测的利器,有助于解答宇宙初始混沌、暗物质分布与大尺度结构,以及星系演化等领域的谜团,而且在深空探测、脉冲星自主导航、高分辨率微波巡视和太空天气预报等方面,未来大有用武之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