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文望远镜拍到风车星系:艳丽珊瑚红
2009-02-13 中国新闻网

绚丽风车星系

  美国宇航局日前发布了“斯皮策”望远镜的红外观测图像。图像显示,风车星系中心大范围区域像蓝色漩涡,而环绕星系的外圈却呈现出奇特的珊瑚红色。

  据悉,风车星系由于看上去像长满了无数的螺旋臂而得名,它的正式名称是“梅西耶101”。这一星系位于大熊星座,距地球约2700万光年。风车星系以金属元素分布的高梯度而著名,其中心地带金属密度最高,向外随着距离中心越来越远,金属密度急剧下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