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无线传感器网络中的长生命周期蚁群路由
2011-06-30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方卫 孙彦景

  无线传感器网络蚁群路由简单易于实现,利于网络快速部署。在基本蚁群路由BACR中,传感器节点仍可能会过度地依赖于某些路径向sink节点传递数据,使得某些节点的能量很快用尽,网络生命期较短。本文在基本蚁群路由的基础作了改进,得到了能提高网络生命周期的蚁群路由LLACR。LLACR在网络信息素的更新中利用了节点能量信息,使得数据不会在能量很低的节点上传递。仿真表明,LLACR有效地均衡了节点能耗,延长了网络的生命周期。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