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大连理工大学获佳绩
2010-11-12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获悉,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出炉,本次评选共产生100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334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经大连理工大学组织评选申报,由省学位办推荐参选的9篇论文中有8篇论文获奖,在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中喜获佳绩。
  
  其中,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胡浩权教授指导的博士生方云明荣获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数学科学学院王天明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伟平、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张洪武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晋宝、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郭东明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田业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张焕水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卢晓、建设工程学部李玉成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刘勇、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邱介山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治宇、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全燮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张海民等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奖。

  本次评选工作于2009年10月启动,由各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省级学位办初选产生的630篇论文参加了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选,经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专家会议复审和网上公示,最终由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获奖名单。

  评选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从1999年开始首次评选,至今已开展12次,对培养和激励在学博士生的创新精神,促进博士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积极的作用。

  截至目前,大连理工大学已有6篇博士论文荣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25篇博士论文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奖。(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