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贾智伟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2010-12-10 中国教育网

  日前,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文公布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河南理工大学安全技术及工程专业2008届博士毕业生贾智伟的学位论文《一般空气区瓦斯爆炸冲击波传播规律研究》获全国优秀百篇博士学位论文提名,指导教师为景国勋教授。该论文是河南理工大学2004年博士招生以来首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的论文,实现了该项工作的突破。目前,河南省地方高校尚未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这也是我省地方高校招生博士以来获得的第2篇全国优秀百篇博士论文提名。

  2010年全国共评出100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334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本次评选工作于2009年10月正式启动,历经省级学位委员会初选、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专家会议复审和网上公示,最终由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发布。

  评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从1999年开始首次评选,至今已开展12次,对培养和激励在学博士生的创新精神、促进我国博士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积极作用。目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数量已成为衡量高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近年来,河南理工大学在加强研究生质量建设中,加大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力度,有效提升整体学科水平,为研究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及科研条件;通过导师队伍优化遴选,使高水平导师队伍基本形成,矿业学科特色明显;同时加强培养模式创新和培养机制改革,使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奖、助、学激励机制日趋完善,学位论文质量得到不断提高。

  此次河南理工大学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的贾智伟博士,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安全系统工程,在校期间参加的项目有河南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矿山重大危险源(爆炸、火灾)辨识及评价技术研究”、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矿山重大灾害致因及预测预报系统研究”、全国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瓦斯爆炸事故冲击波传播规律及伤害模型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复杂巷道网络受限空间煤尘爆炸事故模拟及伤害模型研究”等。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十大科技成果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被EI及ISTP收录多篇,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2篇;2009年获得河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