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政法大学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2010-12-06 中国教育网

  日前,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批准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决定,共评选出100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334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中国政法大学2008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宋志军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刑事证据契约论——以“场域理论”为视角》(导师刘根菊教授),李筠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论西方中世纪王权观——现代国家权力观念的中世纪起源》(导师丛日云教授)获提名。

  评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已成为衡量各单位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从1999年起开始评选,每年入选论文不超过100篇,其中法学学科和政治学学科一般只有1篇。

  上一年度,中国政法大学1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获提名。此外,中国政法大学2008年度、2009年度分别有1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应当说,中国政法大学近几年来通过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创新,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产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