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清华大学8篇入选居首
2010-11-09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日前,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已全部结束,清华大学共有8篇论文入选2010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篇数在全国高校中居首位。另有5篇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含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2篇。

  清华大学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为:物理系刘锴(指导教师:范守善)的《多壁碳纳米管阵列的生长机理和可控生长》 ,航天航空院吴坚(指导教师:黄克智)的《基于原子势的碳纳米管有限变形壳体理论》,精仪系吴军(指导教师:汪劲松)《四自由度冗余混联机床的分析、辨识及控制》,航院陈群(指导教师:过增元)的《对流传递过程的不可逆性及其优化》,自动化系汪小我(指导教师:李衍达)的《microRNA相关问题的计算分析》,计算机系来煜坤(指导教师:胡事民)的《特征敏感几何处理》,环境系赵瑜(指导教师:郝吉明)的《中国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及环境影响研究》,经管学院吴俊杰(指导教师:陈剑)的《考虑数据分布的K-均值聚类研究》。

  据悉,本次评选共批准100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34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