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武汉大学尹万科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0-11-05 中国教育网

  中国教育网讯,日前,2010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公布,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尹万科的学位论文《实流形在复流形中的全纯不变量》入选,指导教师为黄孝军教授。

  武汉大学另有8篇博士学位论文获提名奖,作者分别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杨奕,指导教师为汪国平教授;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博士生宋尔群,指导教师为庞代文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程亮,指导教师为龚健雅教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生王小英,指导教师为杜予民教授;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生任全娥,指导教师为邱均平教授;历史学院博士生邹翔,指导教师为陈勇教授;哲学学院博士生陈乔见,指导教师为郭齐勇教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士生吴娟,指导教师为杜青钢教授。

  近年来,武汉大学秉持“质量是生命线,创新是主旋律”的研究生教育理念,推出了系列措施,努力提高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如实行并加强导师组的集体指导,定期举办跨学科、跨学院(系)博导论坛和博士生学术论坛;积极选拔优秀博士生在国际一流研究型大学进行联合培养;设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博士生自主选题科研基金,加大对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指导教师、所在学院(系)和学科的奖励力度等。

  据统计,自1999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启动以来,武汉大学共有14篇论文入选,42篇论文获得提名奖。其中,李德仁院士指导的4个博士研究生先后荣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是全国获此殊荣最多的博士生导师之一。(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