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农大与河南大农机械合作生产动力喷雾机
2009-10-28 科学时报 何志勇 郭忠

  10月24日,中国农业大学与河南大农机械有限公司技术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农大副校长孙其信、河南省鹤壁市市委书记张迎光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8月8日,河南大农机械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77亩,年产6万台动力喷雾机项目在鹤壁市开工奠基。这一项目与我校进行技术合作,主要建设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办公楼等设施,主要生产各类农业、林业远程车载喷雾机、高压泵、以及手动植保机械等产品。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000万元,可形成初步规模,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各种农业植保机械6万台,对推动农业机械制造的更新换代,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农机产品起到积极的作用。整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总利润可达1.5亿元。

  中国农大理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农业机械化工程、药械与施药技术研究的何雄奎教授与河南大农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东共同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何雄奎表示,学校将为公司年产6万台动力喷雾机项目提供最新科研成果,改进产品生产工艺,提升产品技术含量,为鹤壁市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杨卫东表示,项目投产以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技术上的合作,努力打造现代植保机械生产基地和科研中心,为鹤壁乃至全省、全国农业生产做出积极的贡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