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综述 > 综合新闻
山西代省长孟学农在当地农村调研关注教育问题
2007-11-22  中国新闻网  张恩

字体大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当前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充分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政府多出善举,真情抓教育,努力为建设新基地新山西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山西省代省长孟学农在当地教育部门调研时如此强调。

  孟学农指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要坚持教育公益性,促进教育公平,让老百姓孩子能上得起学、上得好学。

  时值冬季来临,这位代省长特别指出:要着力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建设,重视解决农村学校冬季取暖、安全保障等问题,不让一个学童失学,不让一个乡村的小学生受冻。

  记者今日从山西有关部门了解到,山西明年将投资四点八亿元人民币用于教育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基本建设和农村初中校舍配套设施改造。农村初中校舍改造配套资金将不少于八千万元;寄宿制学校建设计划投入资金将不少于五千万元,重点选择近年来国家专项投入未覆盖的贫困地区和学校。

  孟学农强调,当前要注重研究教育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统筹发展各级各类教育。要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不断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要注重研究对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各级领导部门要重视抓教育、真情抓教育、善于抓教育,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建立健全保障教育优先发展的机制和制度,切实加强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孟学农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组织协调。各级各类学校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重视加强细节管理。各部门各方面都要尽职尽责,大力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共同推动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山西省政府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至年底,山西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建设将基本结束,全省两万三千多所农村中小学将全部安装现代远程教育设备,明年将全面进入教学应用阶段。

  届时,农村中小学教师要基本能利用远程教育设备和资源备课、上课,所有农村初中和一批农村小学开设信息技术教育必修课,农村初中和乡镇中心小学将建立教学教研资源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问题话题不断 我们应该怎样抓教育
· 读书无用:教育问题还是经济结构问题
· 那些折叠在留学中的教育问题
· 贫困地区教育问题观察:别让孩子陷入贫困代际传递
· 研究生种地酿悲剧不是个教育问题
· 中国教育学会2011工作会议 加强教育问题研究
· 中国教育满意度大调查 教育小康指数为67.6
· 刘人怀院士等:试答“钱学森之问”
· “小升初”怎成一道解不完的题?
· 回归教育前沿问题:大学要教育家来办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