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考试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 > 各地高考
甘肃严禁公办高中跨区域招生
2017-07-19  中国教育报  

字体大小:

  甘肃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违规跨区域招生,控制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积极引导初中毕业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年终考核时按责任书中职普招生目标任务进行考核,年终考核将采取“一票否决制”。

  甘肃要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由各市(州)教育局在本区域内统筹安排,各地、各学校不得降分录取和超计划招生。在统筹“职普招生比大体相当”的基础上,严格核实民办普通高中的办学条件和规模,鼓励和支持办学规范、社会声誉较好的民办普通高中的发展,规范乃至取缔存在降分录取、超计划招生等违规行为的民办普通高中。

  甘肃要求,规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和联合办学宣传工作,不得违规向社会和学生宣传未经审批备案的中高职一体化联合办学,不得对学生做任何承诺宣传;联合办学专业各中等职业学校录取过程中不得对任何学生“戴帽”录取,新生入学时一律注册中职学籍,2年后经联合办学高职院校择优选拔,方可确定学生高职阶段入学资格,违规造成后果的一切责任均由当地教育局和学校承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甘肃:9所大学获支持!2所建设一流大学!
· 兰州理工大学2021年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英才
· 甘肃教育改革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首个高校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 甘肃将诚信教育纳入品德教育
· 甘肃10年资助学生499亿元 惠及各学段学生3811万人次
· 甘肃十年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等各类学生3811万人次
· 甘肃:学校美育云平台上线
· 2017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一本理460 一本文505
· 2017年甘肃高考成绩查询时间:6月22日左右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