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贵州:大学毕业下基层 助学贷款政府还
2006-01-06    

字体大小:

    贵州省日前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出优惠政策,加大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的工作力度。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达到一定年限且考核合格者,财政可代为偿还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

  根据贵州日前出台的《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从2005年起,到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镇)、村工作满5年和到非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镇)、村工作满7年的高校毕业生,经考核合格,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财政代为偿还,具体实施办法由省人事、财政、教育等部门制定。对到县(市、区、特区)以下基层单位就业的省内外高校毕业生,贵州将实行来去自由的政策,这些毕业生的户口可留在原籍或根据本人意愿迁移到工作所在地。工作满5年以上的,根据本人意愿可将户口迁往原籍,流动到市、州、地政府(行署)所在地工作并落实接收单位的,接收单位所在地应准予落户;需要人事代理服务的,由县以上人才交流机构提供全面的免费代理服务。

  据了解,贵州农村贫困面大、贫困家庭学生多,是全国最早实施国家助学贷款的省份之一。自2000年启动助学贷款以来,该省已有8万多名贫困家庭学生获得助学贷款,累计贷款2.35亿元,目前获得助学贷款的在校大学生占在校生的14.7%。贵州还出台了生源地发放助学贷款政策,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子女,可凭入学通知书到家庭所在地农村信用社办理最高6000元的助学贷款,以帮助其解决必需的路费、学费和其他入学费用。今年,全省共有1795人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获贷金额达771.9万元,人均4300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贵州省第一所国际合作学院今天成立
· 远程教育帮贵州山村农民找到致富路
· 给农家娃公平的助学机会
· 毕业可出省贵州松绑跨省就业
· 贵州省启动第二期国家义教工程
· 西部技工教育难在哪里
· 特教在息烽不受“冷落”
· “校园保护费”屡禁不止
· 12岁苗族女学生勇救同学落水牺牲
· 不是放跑了一所大学 而是打开了一扇窗口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