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基础教育 > 基教新闻
12岁苗族女学生勇救同学落水牺牲
2002-01-12    本报记者 谢念

字体大小:

    团贵州省安顺市委日前作出决定,授予该市平坝县马场镇龙山小学5年级苗族女学生李琼“见义勇为好少年”称号,团贵州省委亦将于近日予以相应表彰。年方12岁的李琼因勇救落水同学而献出了生命。

  2001年12月17日下午5时左右,李琼与同班同学刘敏等一行4人放学回家,途经一个水库的上游河道时,由于天正在下着冻雨、狭窄的小道异常湿滑,刘敏不慎失足落下高出水面10余米的河岸。见状,李琼一边安排另外两名同学去附近找大人,一边向刘敏叫着“不要怕,我会游泳,我来救你”,奋不顾身跳进冰冷刺骨的水中,游了20多米,用尽全力拉住刘敏的手拖向岸边的岩石。但是,等闻讯赶来的村民将刘敏救起时,李琼却已因体力不支,被库水吞没。

  经过24小时的寻找,2001年12月18日傍晚,李琼的遗体终于被打捞上岸。对此,当地政府及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妥善做好了善后工作。据了解,李琼平日在村里、学校中乐于助人,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及“优秀少先队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贵州农村明年率先实现真正的义务教育
· 贵州投入6.3亿中央资金建设农村寄宿校
· 2005年贵州助学贷款大学生还贷率全国第一
· 贵州首批国家助学贷款96.83%按时还贷
· 贵州:大学毕业下基层 助学贷款政府还
· 远程教育帮贵州山村农民找到致富路
· 违纪生舍己救人算不算见义勇为?
· 贵州省遵义第一所环保希望小学奠基
· 贵州省启动第二期国家义教工程
· “校园保护费”屡禁不止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