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部 > 教育史上的今天
教育史上的今天:4月23日
2012-04-23    教育部

字体大小:

  2008年4月23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近期媒体所报道的深圳市对金融高管子女中考加分问题明确表态,认为深圳市对金融高管子女中考加分的做法,有违教育公平和国家现行教育政策,已责成深圳市予以调查和纠正。教育部要求各地全面清理和规范中考招生中随意加分的违规做法,以确保广大青少年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08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相关内容>>教育史上的今天:3月1日 4月1日 ……更多>>教育史上的今天

  2007年4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和网络文化建设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国务院纠风办召开会议,对2007年全国纠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国务委员华建敏发表了讲话,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06年4月2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考察重庆第二财贸学院,指出职业教育是面向人人的教育。

--------------------------------------------------------------------------------

  2005年4月23日教育部发出《关于下达200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民族班、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内地西藏班和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计划的通知》。

--------------------------------------------------------------------------------

  2003年4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作出重要批示,对在抗击非典型肺炎斗争中以身殉职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传染病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邓练贤同志表示沉痛悼念,对邓练贤同志的亲属表示亲切慰问。胡锦涛指出,有广大医护人员的奋斗与贡献,有全国上下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疫病。25日,教育部党组发出通知,号召教育系统全体共产党员和教职员工向邓练贤同志学习。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为进一步加强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成立国务院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统一指挥、协调全国非典型肺炎的防治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任总指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任副总指挥。会议指出,当前做好北京等地区和广大农村的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千方百计控制疫情扩散蔓延。有关方面要精心组织好非典型肺炎防治药品、物资的生产、调运、供应等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

  △教育部党组就非典型性肺炎预防和控制工作发出《致教育系统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教育系统所有共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服从中央一系列决策和工作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打好这场硬仗,在关键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育部发出《关于做好中小学和幼儿园“非典”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进一步做好“非典”防治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教育部印发《关于规范并加强普通高校以新的机制和模式试办独立学院管理的若干意见》。

相关内容>>教育史上的今天:3月1日 4月1日 ……更多>>教育史上的今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教育史上的今天:6月12日
· 教育史上的今天:6月5日
· 教育史上的今天:6月1日
· 教育史上的今天:5月31日
· 教育史上的今天:5月30日
· 教育史上的今天:5月29日
· 教育史上的今天:5月23日
· 教育史上的今天:5月21日
· 教育史上的今天:5月18日
· 教育史上的今天:5月16日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部委动态
·加强中小学校党建设工作
·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
·治理有偿补课和收受礼金
·高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
·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