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

曾经天网的那帮年轻人:爱帮网创始人刘建国

www.edu.cn    《中国教育网络》2014年5月刊  2014-11-06  字体:  

  曾共同开发天网的这批人,刘建国、周利民、雷鸣、陈华、罗旭等等,如今都成了国内搜索技术领域的精英,散布在世界众多著名IT公司的研究机构中,部分甚至成立了自己的互联网公司,在互联网领域大放异彩。

爱帮网创始人刘建国

  爱帮网创始人兼CEO,原百度CTO。中国著名的搜索引擎专家,原任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和计算机网络和分布式系统研究室副主任。1991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1991-2000年,在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任教。1997-1998年在美国UIUC计算机科学系做访问学者。2000年初加盟百度。主持开发过国内第一个大规模中英文搜索引擎系统(“天网”)、第一个面向消息的中间件产品(“银燕”)。

  刘建国在软件工程、研究开发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工作经验。2000年8月被任命为百度技术副总裁,管理工程师团队,担负研究开发任务。2007年11月20日,刘建国出任爱帮网(www.aibang.com)CEO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