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中国建成世界最大国家学术互联网

www.edu.cn    中国教育报  2014-11-27  字体:  

中国建成世界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

接入高校和科研机构达2000所

  本报讯(记者 宋伟涛)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第21届学术年会上获悉,经过20年建设,教育网已发展成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囊括用户2500万人。

  今年是互联网进入中国20周年,也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互联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建设20周年。20年来,教育网相继在两代网过渡技术、基于真实的原地址认证等方面获得“国际首创”的突破性成就,先后获得11项国际互联网标准RFC,两次获得两院院士评选的十大科技进展,以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与国家发明二等奖,中国对下一代互联网研究已走在世界前列。目前,教育网节点学校达41所,覆盖全国200多座城市,主干网从64K增长到100G,高速传输网达到3万多公里,接入的高校和科研机构从108所增长到2000所,用户从3万人增加到2500万人。

  本届年会宣布创设一个针对在校大学师生的下一代互联网创新创业基金,该基金每年投入2000万元,鼓励高校师生创新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和应用。

  《中国教育报》2014年11月27日第1版

  来源:中国教育报

  http://www.jyb.cn/china/gnxw/201411/t20141127_605520.html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