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其他

南京日报:我国建成世界最大国家学术互联网

www.edu.cn    南京日报  2014-11-26  字体:  

  经过20年建设,我国第一个全国性互联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目前接入高校和科研机构从最初的108所达到2000多所,用户从3万人增长到2500万人,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这是记者从25日在京举行的CERNET学术年会上获悉的。

  CERNET目前覆盖200多座城市,主干网从当初的64K增长到100G,高速传输网达到3万多公里。第一张计算机互联网,第一个电子杂志,第一个BBS……CERNET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历史上创造了众多第一,成为中国互联网人才与应用的孵化基地与平台,在教育和科研领域支撑起多项重大应用。

  据悉,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创新支持计划同日在京启动,计划每年投入2000万元,以鼓励大学师生研发和应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

  来源:南京日报

  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4-11/26/content_136710.htm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