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福建17岁女生获小行星命名权
2011-08-15 中国青年报

  在广袤无垠的太空,将有一颗以90后闽籍女生的名字命名的小行星。  

  据福州一中发布的消息,由于该校2010届毕业生吴其瑾在2010年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中成绩优异,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近日决定将26323号小行星命名为“吴其瑾星”。

  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等级最高、历史最悠久的面向中学生的科技竞赛,被誉为全球青少年科技竞赛的“世界杯”。去年5月,17岁的吴其瑾携带自己的研究课题《生防真菌对柑橘害螨的生物防治研究》赴美参赛,获个人二等奖和专项奖——美国统计协会荣誉奖。这也是此届赛事中国代表队获得的最高奖项。

  暑假回到福州的吴其瑾告诉记者,她刚结束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预备商科的学习,下学期将转入弗吉尼亚大学攻读她感兴趣的生物学课程。

  此前,福州一中还有一位男生获得过小行星命名权。2004年,福州一中学生刘啸峰在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决赛中获得二等奖。次年,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将由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发现的小行星(编号为20817)命名为“刘啸峰星”。

  福州一中校长李迅介绍,该校十分重视科技教育,把课题纳入学校常规教学工作之中。每周五下午,在高一、高二年级开设研究性学习课程,鼓励师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