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地球为何适合生命存在?宜居星球的几大特征
2012-10-25 凤凰科技

这张地球的复合图片拍摄于2012年4月。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美国太空网报道,最新消息称发现了一个距离我们最近的某恒星系统存在一个质量与地球相当的行星。虽然这个新行星大小可能与地球相当,但研究人员表示这个星球几乎肯定是不毛之地。天文学家在类似太阳的半人马座A星附近发现了这个外星世界,该行星属于一个三恒星系统,距离我们的太阳系只有4.3光年。这个名为半人马座阿尔法星Bb的行星质量与地球相当,但它炙热的地表很可能被熔岩覆盖——它距离自己恒星相当近,大约是地球距离太阳的1/25.

  “我们非常肯定这个星球不存在生命。”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行星科学家莎拉·西格(SaraSeager)这样说道。那么到底是什么使得地球如此特殊,适合生命形式的存在。科学家认为存在几个生命存在的关键因素——但关于什么是生命的极限则存在诸多争论,即使地球也存在很多生存在极端环境的奇特生物。以下总结了几点地球生命得以生存的要素(可能同样适用于其它星球上的外星生命)

艺术家的概念图显示新发现的行星半人马座阿尔法星Bb,它位于距离地球4.3光年的三星系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