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山东大学承办第七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
2011-11-04 中国教育网

  10月21日至23日,第七届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CCIR2011)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


  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孟祥旭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白硕担任大会共同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挺教授和山东大学马军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徐秋亮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马军教授主持会议。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聂建云教授、白硕、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程学旗、微软亚洲研究院研究员刘铁岩作大会特邀报告。会议录用的部分论文在分组会上进行了报告。与会者本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精神,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会议代表中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占相当大的比例,许多青年学者宣读了高水平学术论文。
  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263篇,经过审稿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共录用中文论文72篇,英文论文55篇。会议还评出了5篇最佳学生论文,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检索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崔超然的论文《一种综合考虑相关性和信息性的图像标签推荐方法》入选最佳学生论文。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与内容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是国内信息检索领域的最高水平会议,同时也是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以及百度、腾讯、淘宝等80多个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此前,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2007级硕士研究生杜言琦曾获得2009年度全国信息检索学术会议的最佳学生论文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