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召开2011年中国技术经济论坛
2011-11-03 中国教育网

  2011年10月22至23日,第七届中国技术经济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经济全球化与技术经济研究”。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政府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论坛,交流各自对全球化情境下技术经济理论前沿与热点问题的见解与看法。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德旭研究员,学部委员汪同三研究员,副所长齐建国研究员,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任志武副司长,工信部规划司顾强副司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区域与战略部高世辑副部长,重庆大学胡新平教授,清华大学杨德林教授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范黎波教授、雷光勇教授、王铁栋副教授及部分技术经济研究的校内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统计与技术经济系主任王玉荣教授主持。

  林桂军副校长首先致开幕词。他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参加此次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技术经济学科与改革开放事业发展相伴而行,在国家创新能力的宏观研究层面和企业创新的微观研究层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学界的广泛认同。经贸大学技术经济学科在规划的2011协同创新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学校会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他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论坛这个平台,充分交流研究成果和心得,共同推动技术经济学科的繁荣与发展。他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论坛的发起单位,何德旭研究员、胡新平教授与杨德林教授分别代表中国社科院、重庆大学与清华大学致辞,指出发展技术经济学在当前国家经济与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呼吁本领域学者共同努力以促进技术经济学科的更大发展。

  主题发言部分由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齐建国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研究员作为参与国家“十二五规划”制定的专家,首先做了题为《中国当前经济形势》的报告。他认为,“十二五”期间我国仍处于战略机遇期,中国短期问题是抑制通货膨胀,中期是要转变发展方式与调整经济结构,长期则是解决收入差距过大、消费和投资结构不合理问题,根源在于收入分配。技术经济研究对于这些问题的解决可以发挥巨大作用,但同时也要开辟新的方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