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教育人物 > 人物热点
世界首位"太空教师"致信王亚平:请记得遥望地球
2013-06-21    新华网

字体大小:

请记得遥望地球
——世界首位“太空教师”致信王亚平

  中国航天员王亚平,女,汉族,山东省烟台市人,中共党员,学士学位。1980年1月出生,1997年8月入伍,2000年5月入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四级航天员,少校军衔。曾任空军某师某团某飞行大队副大队长,安全飞行1600小时,被评为空军二级飞行员。2010年5月,正式成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经过近三年的航天员训练,完成了基础理论、航天环境适应性、专业技术等8大类几十个科目的训练任务,以优异成绩通过航天员专业技术综合考核。2013年4月,入选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新华社发(秦宪安 摄)

  新华网洛杉矶6月13日电(记者郭爽)世界第一位在太空授课的美国女教师、前美国航天局宇航员芭芭拉·摩根13日通过新华社记者致信即将在“天宫”上授课的女航天员王亚平,提醒她记得遥望地球,并代表全球师生向她表达祝愿。

  “我写下这封信,希望通过中国媒体,与亚平宇航员以及所有中国人共同分享”,摩根在电子邮件中对记者说。这封信说:

  “亲爱的王亚平:

  在你环绕地球而行并准备从太空授课之际,我代表全世界的教师和学生向你致以荣耀和爱的问候。我们为你骄傲。我们希望你和你的乘员组同事平安和成功。你在那里一定非常忙碌,但请记得花些时间望向窗外。中国和这个世界美丽迷人。

  您真诚的 芭芭拉·摩根”

  摩根在发给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说:“对于王亚平即将进行的中国第一次太空授课,我非常激动。我分享着你们的光荣与快乐!”

  摩根非常期待看到王亚平的太空授课。“学生们正在热切盼望着这次太空授课,正如我一样,”她此前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对记者说,“教育太重要,太空探索太重要,希望这一课程能够通过互联网全程播放,好让全世界都可以看到”。

  不过摩根也指出,因为太空教师与学生不在一个房间,所以在太空授课一定会面临一些挑战,但她相信王亚平“一定会非常出色地完成这项任务”。

  2007年,摩根随“奋进”号航天飞机造访国际空间站,除负责操纵航天飞机和空间站机械臂等专业任务外,还开设了“太空课堂”,与地面上的学生“天地连线”,通过视频向学生展示了在太空运动、喝水等情景。她的太空授课不仅成为那次任务的最大亮点,对培养青少年探索太空的兴趣也产生了积极影响。

推荐内容>>中国首次太空授课6000万师生收看 五个实验很精彩
推荐内容>>直击:我国首次太空授课举行(图片报道)
推荐内容>>神舟十号航天员成功进行中国首次太空授课 
推荐内容>>致全国中小学生:聆听"天籁"之音 放飞科学梦想 
推荐内容>>教育部组织收看神舟十号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 
推荐内容>>神舟十号航天员10时太空授课 学生将有机会天地对话 
推荐内容>>6月20日上午十点 神舟十号航天员将在太空讲课 
推荐内容>>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一百分没那么重要 
推荐专题>>中国载人航天再出发 “神十”追“天宫” 
推荐内容>>太空授课将成全民科普    专栏>>太空授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太空教师”王亚平致全国中小学生的一封信
· "太空教师"王亚平地面授课 传授"飞天梦"秘诀
· “太空教师”王亚平地面授课 传授飞天梦秘诀
· 中国首位“太空教师”王亚平成功飞天
· “太空教师”王亚平为首都中学生上“开学一课”
· 《开学第一课》今日晚8点开播 王亚平助阵
· 太空教师王亚平 将授开学第一课
· "太空教师"王亚平惊艳 网友大呼:上学太早没赶上
· 王亚平:中国第一位“太空教师”
· 中国成功进行首次太空授课 五个实验很精彩!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