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开学第一课》今日晚8点开播 王亚平助阵
2013-09-01 扬子晚报-人民网

  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开学第一课》,将于央视综合频道(cctv1)今晚8点,与全国中小学的孩子们如约相见。之前,《开学第一课》从2008年开播以来已陪伴小朋友度过了5个新学年。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梦想”。整台晚会将模拟孩子们的课堂,分为三堂与梦想紧密相连的主题课:“有梦就有动力”“有梦就要坚持”“有梦就能出彩”。节目组选取了大量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和明星嘉宾一起来展示梦想的力量。

  节目主要内容:

  第一堂课:有梦就有动力

  主讲老师:“太空教师”王亚平

  女航天员——“太空教师”王亚平作为三堂主题课的开课老师、第一堂课“有梦就有动力”的主讲嘉宾,将从3D技术打造的虚拟飞船里闪亮登场,向孩子们讲述的是自己的“飞天梦”……

  第二堂课:有梦就要坚持

  主讲老师:“最美舞者”廖智、国际影星章子怡

  在地震中不幸失去了孩子和双腿的舞蹈老师廖智,为了重新起舞、顽强生活的梦想,并不强壮的身体忍耐着剧痛,十天学会穿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

  另一位主讲老师,“神秘嘉宾”章子怡则给孩子们讲了一个自己坚持学习英语的故事,鼓励孩子们为梦想,不放弃。

  第三堂课:有梦就能出彩

  主讲老师:钢琴家郎朗、“加油妈妈”邓亚波

  曾被誉为“钢琴神童”的郎朗在演讲中向孩子们讲述了梦想坚持背后的艰辛。梦想演讲结束后,郎朗为小朋友们表演了用橙子和香瓜,还有胳膊肘演奏钢琴的“绝活”。

  同样拥有钢琴梦想的还有黑龙江鹤岗一个普通家庭的一对母子,郑亚波和她的自闭症儿子,他们将带来怎样的感人故事?

  《开学第一课》的舞台上除了拥有激励人心的梦想演讲外,还有许多明星嘉宾应邀前来为这些“追梦人”加油,更有神秘大牌嘉宾前来助阵,谜底会在今晚的节目首播里揭晓。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