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追补百日咳疫苗可提高免疫力
2010-12-27

  日本疫苗学会等机构的一项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在11岁至12岁时追加补种百日咳疫苗,可重新恢复人体随年龄增长而下降的对百日咳的免疫力。

  百日咳是由百日咳杆菌引发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见于新生儿及婴幼儿。因此,目前国际上通行的做法是给新生儿和婴幼儿接种疫苗,但人体由此获得的免疫力通常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

  《朝日新闻》网站25日报道说,日本疫苗学会等机构以550名11岁至12岁的少年为研究对象,在为他们追加补种疫苗后,检测他们体内针对百日咳杆菌的两种有效抗体量以确定补种效果。结果显示,补种后,体内两种有效抗体量达标者的比例分别达到90%和接近100%;而在接种前,这一比例分别是50%和80%。

  负责本次临床试验的北里大学北里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山哲夫呼吁,应为11岁至12岁少年追加补种百日咳疫苗。据悉,日本疫苗学会将向厚生劳动省提交这一建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