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内保险公司表态:旅行期间感染猪流感可获赔
2009-04-30 新华网 毛晓梅

  近日全球多国暴发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引起我国各界高度关注。国内保险公司针对人们的一些疑虑和担忧纷纷表态,承诺被保险人旅行期间感染猪流感可获保险理赔。

  一家国际旅行保险提供商美亚保险公司29日称,该公司旅行险的被保险人,在境外旅行期间因感染猪流感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以根据保单规定获得赔偿。被保险人需将医院出具的医疗诊断书及相关费用单据保留好,以便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美亚还提供包括医疗运送和送返等紧急救援服务。同时,该公司提醒游客尽量改变出行计划,避免到有猪流感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出差旅行。

  长城保险、中意人寿等公司29日也相继表示,公司保险条款中没有免除猪流感这个疾病的责任,对于已购买相关医疗健康险、人寿保险的客户,如不幸患猪流感接受治疗、甚至死亡,保险公司将根据保险合同履行理赔,广大客户无需担心。

  长城保险提示广大客户注意预防的同时,要检查清理保单,确保保障充足,确保保单在有效期内,以备一旦发生保险事故可以顺利得到赔付。

  据悉,保险业未雨绸缪应对猪流感理赔举措主要包括:启动紧急预案,要求各分支机构密切关注疫情,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立即上报;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承诺相关理赔可以不受定点医院、不受投保地区限制,客户只需提供诊断书及就诊单据,即可申请理赔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