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研制出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检测试剂盒
2009-05-04 新华网 董峻

  中国农业部新闻办公室5月3日发布消息称,农业部组织专家开展联合攻关,已成功研制出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RT-PCR检测试剂盒,可在5小时内完成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快速检测。

  境外出现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后,农业部立即组织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等单位专家成立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防控专家组,研制开发快速有效的诊断试剂,做好技术储备。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与有关国际组织联系,获得了此次引起人感染发病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基因序列。

  专家组用不到一周时间完成了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RT-PCR检测方法的引物设计和临床测试工作,并对检测试剂盒进行了敏感性试验、特异性试验、稳定性试验、可操作性试验以及各项复核试验。

  该方法敏感性高、特异性强,不仅适用于猪感染甲型H1N1病毒的检测,对诊断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也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