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美国红十字会官员称信息共享是应对猪流感关键
2009-04-29 新华网 王薇;蒋国鹏

  美国红十字会国际部负责人大卫-梅兹28日说,信息共享是应对猪流感的关键,越快分享信息,就能越快控制和限制疾病暴发。

  梅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次猪流感疫情让人回想起几年前发生的全球非典危机,在抗击非典过程中,一个很好的经验就是信息共享。他说,美国红十字会已在网站上公布了预防猪流感的相关信息,并安排专人为公众解惑答疑,向他们提供文字资料。

  梅兹说,尽管不是医疗机构或政府部门,但红十字会在应对猪流感的行动中也可以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如向公众宣传预防疾病的常识,指导他们如何向政府和医疗机构寻求帮助等。

  截至北京时间29日晨,全球已有8个国家报告有人感染猪流感的确诊病例,其中墨西哥报告有152例疑似或确诊死亡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之前的3级提高到4级。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