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1年项目经费概算通知
2010-06-21 科技部

  国科财便字[2010] 82号

各项目第一承担单位、项目首席科学家:
  根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财教[2006]159号)的有关规定和我部工作安排,973计划2011年第一批新立项目的经费概算申报工作即将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算编报目的
  973计划项目概算是国家财政科技基础研究投入的依据,也是973计划项目间合理配置资源的基础,是973计划项目顺利实施的保障。各项目第一承担单位和项目首席负责组织项目经费概算申报工作,要在概算申报过程中加强组织协调,精心部署,确保概算编制质量。


  二、项目概算编报要求
  1.项目概算编制准备。在编制项目概算书之前,各单位应认真阅读有关国家科技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并了解其他相关制度的要求与规定。
  2.项目概算编制原则。概算编报应当结合项目研究任务的实际需要,坚持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和经济合理性原则。目标相关性是指项目概算应与项目研究任务密切相关,概算的提出应该围绕项目目标、任务及技术路线等内容进行测算;政策相符性是指项目概算应符合有关财政预算管理、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办法的规定,项目概算中的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应严格按照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办法中的具体规定进行测算。经济合理性是指项目概算需求应当结合项目研究的现有基础、前期投入和支撑条件,本着实事求是、经济合理、提高效益的原则测算提出。
  3.支出概算和来源概算必须同时编制。项目概算编制应满足平衡公式:项目经费支出概算合计=项目经费来源概算合计
  4.项目概算说明书。概算说明书作为项目概算申报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核定项目概算的依据,申报单位必须按照规定格式、内容等要求进行编写。


  三、概算申报范围、程序及要求
  1.申报范围:2010年进入综合评审的2011年度973计划项目。
  2.概算申报程序。进入国家科技经费预算申报管理中心(http://finance.most.gov.cn),使用填报项目申请书的账号登录,并选择973计划进行填报。
  3.涉密项目(课题)使用单机版软件报送。
  4.概算申报书必须通过申报系统打印生成,保证与网上正式提交的数据一致。申报书按照规定要求签章和装订后,报送一式8份,其中1份原件,其他可以是复印件(原则上应双面复印)。


  四、报送时间及地点
  1.报送时间:网上预算申报期限为:2010年6月17日至6月30日,6月30日下午5点后将停止申报,纸质材料报送日期为:7月1日早9点~晚6点。
  2.报送地址: 铁道大厦1322房间
  北京海淀区北蜂窝路102号 100038
  3.联系人:张倩、宋金珂
  咨询电话:010-51879199-2204或51879109
  4.申报系统技术咨询: 010-88659000-5
  电子邮箱:finance@most.cn

 


  科学技术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

  二Ο一Ο年六月十七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