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三届北京国际分子植物病理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5-08-05 中国科学报

  7月28日~30日,由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北京市植物病理学会与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协办的第三届北京国际分子植物病理学术研讨会召开。

  近两年来,植物病理学尤其是分子植物病理学方面研究进展迅速,在植物病原菌效应和植物先天免疫抗病机制,以及寄主与病原物的基因组学方面均有很大的突破性研究结果。为了推动分子植物病理学研究的发展,加强分子植物病理领域研究新成果的国际间交流,探讨分子植物病理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商合作发展,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三届。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周雪平为研讨会致开幕辞。本届会议围绕“探讨分子植物病理研究热点,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这一主题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植物病理学界知名专家,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周俭民、清华大学教授谢道昕、美国得克萨斯A&M大学教授Martin Dickman、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教授Bart Thomma等20余位专家作了研究报告,内容涵盖了病原菌和寄主相互作用研究、植物病原菌效应子生物学、寄主植物抗病性研究、植物病害防控新成果、病原菌和寄主基因组学等主题。

  与会国内代表和国际知名专家共同交流和讨论所涉及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技术难题,促进了该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将为我国植物病理学事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更大的作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